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

賽德克.巴萊 (上)太陽旗& (下)彩虹橋 (1.5Gx2@MKV@RG/BS@繁中/簡中/英文)



【影片名稱】:        賽德克.巴萊()太陽旗 & ()彩虹橋 Seediq Bale
【影片大小】:        1.56G/1.53G
【影片格式】:        MKV
【字幕語言】:        繁中/簡中/英文
【檔案空間】:        rapidgator/bitshare/turbobit/extabit/letitbit
【上傳日期】:        2012-4-20
【刪檔天數】:        30天以上
【影片簡介】:        
片  名        賽德克.巴萊()太陽旗 & ()彩虹橋 Seediq Bale
年  代        2011
國  家        台灣
類  別        戰爭 劇情 歷史
語  言        日語 閩南語 賽德克語
字  幕        繁中/簡中/英文
格  式        MKV
片  長        144min/131
導  演        魏德聖 
主  演        林慶台 馬志翔


劇情簡介:
()太陽旗
本片獲得第48屆金馬獎五項大獎,最佳劇情片、最佳男配角、最佳原創電影音樂、最佳音效、觀眾票選獎五項大獎。《海角七號》導演魏德聖構思籌劃十二年,一部真正屬於台灣人的史詩電影,耗資國片最高紀錄七億台幣,描述1930年日據時代台灣原住民賽德克族馬赫坡社頭目莫那.魯道,反抗日本政府發動霧社事件的故事。

在台灣日本統治時期,原住民男人必須上山砍伐木材,修建武德殿和霧社公學校,不能再隨意馳騁山林打獵;女人必須為日本家眷幫傭,不能再編織綵衣。最重要的是,他們被禁止紋面,完全失去成為「賽德克.巴萊」的傳統信仰圖騰,無法成為「真正的人」。

原住民為節省體力,使用傳統方式用鐵索將木材由山上滑曳到地面,被日本警察發現後,將原住民們鞭打成遍體鱗傷,原住民反抗與復仇的意念在心中滋長。某天,馬赫坡社一對青年男女結婚,部落舉行酒宴,日本駐警來巡視,莫那.魯道的長子達多.莫那(Tado Mona)招呼日警喝酒,卻被誤會反被毆打;氣不過的達多.莫那協同兄弟巴索.莫那(Baso Mona),把駐警打得頭破血流,自此馬赫坡社便籠罩在日警報復的陰影裡。

莫那.魯道在深思後,雖知如果反抗日軍將面臨滅族危機,但他明白唯有為民族尊嚴反擊,才能成為真正的賽德克人,於是決心帶領族人循著祖靈之訓示,奪回屬於他們的獵場。莫那魯道說:我知道日本人比濁水溪的石頭還多,比森林的樹葉還繁密,可我反抗的決心比奇萊山還要堅定!

1027日清晨,霧社公學校〈現今台電萬大電廠霧社分部〉舉行運動會,能高邵守小笠敬太郎主持開幕典禮,其他日本人都前來觀禮,這時候預先埋伏的原住民,在莫那魯道攻擊號令下,立刻展開猛烈的突襲,將運動場內134位日本人全部殲滅。

日軍大為震怒並派遺臺中、花蓮之步兵,分為兩路攻進霧社,莫那魯道率領抗日原住民退守馬赫坡石窟,一場為祖靈而戰,為自己靈魂尊嚴而戰的戰爭就此揭開序幕。

本片在林口阿榮片廠搭製片廠,佔地一萬二千坪,耗資八千萬,由電影美術大師種田陽平設計搭建,種田陽平曾以電影《追殺比爾》入圍美國美術指導公會最佳場景設計,更曾榮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美術設計大獎,並五度入圍日本金像獎最佳美術設計。霧社街及公學校場景從一開始的整地到一瓦一木的搭建、街上的老舊廣告告示及屋內的書籍等陳設,歷時半年的建設期。

本片幕後團隊集合了台灣、日本、韓國三地電影菁英共四百多人、演員一萬五千人次、十三種動物,在艱苦拍攝十個月之中,踏遍台灣二十八處,拍攝了14180顆鏡頭,共2047捲、723890呎底片,相當於台北到雲林這麼長。 


()彩虹橋
本片獲得第48屆金馬獎五項大獎,最佳劇情片、最佳男配角、最佳原創電影音樂、最佳音效、觀眾票選獎。台灣真正的史詩電影,影片耗資高達7億台幣。內容接續上集賽德克族發動公學校事件,日軍開始調動大批人馬進攻,與莫那·魯道帶領賽德克族血戰抵抗,而賽德克族人死後越過彩虹橋回歸祖靈的故事。

日軍從其他地方調來約三千人,分為兩路攻進霧社,賽德克族熟悉絕壁地勢,因此導致日軍始終無法攻下,死傷極為慘重,日軍眼看圍剿不力於是利用飛機投擲毒氣彈,原住民以獵槍、柴刀、木棍等原始武器,而對抗飛機大砲的局勢,經廿四天的持續戰事,抗日族人死傷慘重,賽德克婦女為了讓抗日勇士無後顧之憂,於是都上吊自縊。

莫那·魯道在片中對族人吟唱著:孩子們,在通往祖靈之家的彩虹橋頂端,還有一座肥美的獵場!我們的祖先們可都還在那兒吶!那片只有英勇的靈魂才能進入的獵場,絕對不能失去……族人啊,我的族人啊!獵取敵人的首級吧!霧社高山的獵場我們是守不住了……用鮮血洗淨靈魂,進入彩虹橋,進入祖先永遠的靈魂獵場吧……

由於電影中故事橫跨1895年到1930年,關於片中主角莫那魯道的選角,經過團隊仔細考究外型與神韻後,魏導與工作人員在全台灣海選數千人,終於找到年輕莫那魯道的泰雅族的素人演員大慶,以及同樣為素人演員的林慶台來飾演中年莫那。

魏導說莫那魯道年輕時雖然狂傲不羈,但中年後則沉穩熟慮,因此第一眼看到林慶台的時候,就直覺認定就是他了!因為他的眼神太殺,和片中角色設定實在太像。

他在片中對日本軍人說「如果文明是叫我們卑躬屈膝,那我就帶你們看見野蠻的驕傲」,令人動容。 


影片預覽:
()太陽旗


()彩虹橋 

下载地址
RG
()太陽旗
http://rapidgator.net/file/7557419/1335269339_sdkbl_1_br.part1.rar.html
http://rapidgator.net/file/7557412/sdkbl_1_br.part2.rar.html
http://rapidgator.net/file/7627095/sdkbl_1_br.part3.rar.html
()彩虹橋
http://rapidgator.net/file/7557423/sdkbl_2_br.part1.rar.html
http://rapidgator.net/file/7557407/sdkbl_2_br.part2.rar.html
http://rapidgator.net/file/7557507/sdkbl_2_br.part3.rar.html
BS
()太陽旗
http://bitshare.com/files/4xe2fkjp/1335269339_sdkbl_1_br.part1.rar.html
http://bitshare.com/files/fzkftcv2/sdkbl_1_br.part2.rar.html
http://bitshare.com/files/9bu1sbxe/sdkbl_1_br.part3.rar.html
()彩虹橋
http://bitshare.com/files/v6dfchsh/sdkbl_2_br.part1.rar.html
http://bitshare.com/files/jvw4wc2u/sdkbl_2_br.part2.rar.html
http://bitshare.com/files/esf9go4a/sdkbl_2_br.part3.rar.html

2 則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